工作动态

宁陕县筒车湾市场监管所强化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者:李弘 毛宁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8 【打印本页】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排好队,依次登记信息后按次序采样。”在西汉高速宁陕服务区,宁陕县筒车湾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现场引导服务区员工有序排队、登记身份信息等,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

为筑牢市场监管领域防疫线,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连日来,筒车湾市场监管所认真组织协调,全程配合医务人员对辖区冷链从业人员、西汉高速宁陕服务区、宁陕收费站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共完成核酸混采78人,混检18份。

同时,全面督查辖区商超、餐饮单位等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情况,引导经营者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扛牢主体责任。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和场所定期消杀,严格落实进店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距”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防疫警示语等提示内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冷链食品检验检疫、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合法、行程可追溯。

“当前各地关联性病例时有发生,也提醒了我们疫情防控不容大意”,筒车湾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弘说道,“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持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