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周锦政调研财税工作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9 【打印本页】

10月20日下午,代县长周锦政到县税务局、财政局调研财税工作,看望慰问财税系统广大干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陪同调研。

在县税务局,周锦政详细了解税费征收、减税降费措施落实等情况。周锦政强调,要加强税费征管,做到应收尽收。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高质量完成年度税收目标任务。要抓好优质服务,积极培植税源。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积极做好税源涵养和培植工作;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优势,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强化业务辅导、开展温度执法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积极研究政策,落实减税降费。加大各项援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主动对接服务,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让企业共享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

在县财政局座谈会上周锦政认真听取县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于肯定。周锦政强调,一要生财有道。要在对上汇报衔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促增收,千方百计找路子,强化对接,积极争取,全力把财政蛋糕做大。二要用财有为。要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优先“保运转、保民生、保工资”,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充分保障已明确的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改革事项。三要理财有效。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做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四要管财有规。要“严”字当头,加强监督,创新财政监督方式,把钱花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最大效益,强化业务监管,完善有关制度机制,扎紧财政监管“笼子”。

周锦政要求,广大财税干部要主动担当,面对发展的迫切需求、群众的较高期盼,广大财税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发展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要善于创新,要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敢于创新,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用创新的生财、聚财、用财、理财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作风过硬,要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落实《廉政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注重依法理财,严守工作纪律,在廉洁奉公方面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