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苏陕协作助力宁陕产业振兴

作者:何源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9 14:35 【打印本页】

“我们青龙垭香菇小镇目前发展148个大棚,400万余袋袋料,现有50余人长期务工,每月工资在四千元左右。”宁陕县青龙菌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时明介绍。


时值初冬,宁陕县城关镇青龙垭村香菇小镇的新型塑料大棚内温度依旧保持在2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尽快冬季香菇长势变慢,但基本保持每两天收获一茬香菇的频率。


从几年前村民各自零散发展的香菇产业到现在148个大棚的规模,青龙垭村的香菇小镇离不开宁陕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离不开“苏陕协作”中常州市金坛区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香菇小镇项目使用苏陕协作资金120余万元,其中2020年苏陕协作安排资金20万元用于青龙垭村青龙菌业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入股和青龙垭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食用菌生产、养菌83856.6平方米,成为全县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产业振兴的示范典型。


近年来,宁陕县与常州市金坛区进一步深化苏陕协作交流合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对口帮扶的重中之重,用好用活苏陕协作资金,推动宁陕县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宁陕群众持续增收。


除青龙垭香菇小镇建设项目成效明显外,从2018年到2021年使用苏陕协作资金建设的绿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梨子园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安宁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科缘闻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4个实训基地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2021年,宁陕县使用苏陕协作资金100万元建设县药菌研发示范中心改造项目,将用于天麻、猪苓等菌类研究和精深加工,预计11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