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

作者:彭易业 来源:彭易业 发布时间:2021-10-29 14:45 【打印本页】

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场战争,是一场力量特别悬殊的战争;是一场农业国家和工业强国的较量;是一场提升国际地位的正义之战。它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心怀大众、不畏强敌和超人胆魄,为我们新中国换来了70年的和平发展时期。

影片中的《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首场战役,其重要性和残酷程度远超观众想象,在武器装备如此悬殊的情况下,我志愿军战士用血肉之驱和“小米加步枪”战胜了强敌的飞机、大炮。这是人类战争的奇迹,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伟大的胜利,一是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意志坚定、高瞻远瞩、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壮举;二是我国军民顽强的战斗意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赢得了战争的胜利;三是给我们新中国创造了宝贵的“抗美援朝精神”,那就是用生命之躯捍卫国家和人民荣耀。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建设者,更应牢记那些卫国捐躯的英烈,缅怀过去,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