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宁陕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作者:辉 张婷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01 15:13 【打印本页】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宁陕县医院家属楼的38个储物间依次应声而倒,这也标志着该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宁陕县住建局成立了老旧小区改造拆建工作专班,建立产权单位、社区业主代表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秉承“为民利民惠民”原则,对老旧小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通过入户、打电话、开会等途径,坚持“多做工作,和谐拆除”工作思路,开展入户走访,逐家逐户讲解政策、讲明利害,商讨制定拆除储物间、置换停车位、补贴资金政策,多形式解答居民疑惑、化解心结,解决居民后顾之忧,保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宁陕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优化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程,坚持“里子”“面子”并重、建设管理并举,通过从楼宇外立面改造、路面修复、基础设施配套等多方面“发力”,“改”出小区新面貌,“改”出群众新生活。截至目前,已启动18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541户,总投资7065万元。10个正在改造施工的小区中,7个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1月30日竣工;8个老旧小区进入招投标程序,计划11月25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