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交通局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16:51

类别:B

宁交函〔2021〕198号                  签发人:姜涛

对政协宁陕县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复函

罗朝金委员:

您提出关于将G345石沟梁段改建为隧道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将G345石沟梁段改建为隧道原来是我县积极推荐的路线方案。由于宁陕县城至新建段地处秦岭山区南麓,途经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宁陕大熊猫自然保护区边缘,从该公路升等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为严格遵守秦岭生态保护相关规定,路线走向方案反复斟酌、论证数次。该方案在上报省厅专家审查时,专家提出在石沟梁建设一座约1010米隧道方案可比旧路改建方案缩短里程约3公里,但投资需增加5000多万元。由于国家对公路建设实施定额补助政策,综合地方资金配套能力、工程施工难度、后期运营维护管理以及交通流量多少等方面因素,专家组推荐近期利用旧路改建方案。加之,丹凤至宁陕高速公路已列入国家“十四五”建设规划中,并将与G345宁陕段近距离平行设线。根据丹凤至宁陕高速公路宁陕段的路线走向方案,石沟梁段将采用长隧道方案通过,并在太山庙至县城之间修建立交出入口,以解决石沟梁冬季越岭问题。最终,省交通主管部门采纳专家意见,同意为远期长隧道穿越方案立项建设预留地理空间。避免投资浪费,批复该路段采用旧路改建方案。

在上述情况下,省交通主管部门通过同步、同深度综合比较后,决定近期采用旧路改建方案。不论采用何种方案,宁陕县委、县政府都非常关心和关注,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和配合交通项目建设和发展。

感谢您对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5日

联系人:李  甜               联系电话:682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