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宁陕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0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农水局 来源:农水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2

类别:B

宁农水函〔2021〕146号                签发人:张志清

对宁陕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10号建议的复函

万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江镇村向坪组沙坝至江口上街河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向坪河堤以保护农田为主属于护田河堤,上街河堤保护区域现状为农田,后期可作为江口集镇开发建设用地,属于人防河堤。

2012年,我局在编制旬河防洪工程设计时,将向坪河堤、江口集镇(上街头)河堤一并列入。在省市项目审查时,向坪河堤被删掉,江口集镇河堤保留。2020年,省厅安排资金1330万元,要求用于包括江口集镇河堤在内的旬河防洪工程建设。资金到县级后,按照规定,被整合用于脱贫攻坚建设。目前,我局正积极向政府汇报,争取按照原用途,用于江口集镇河堤在内的旬河防洪工程建设,一旦资金下达将立即开工建设。

向坪河堤属于护田河堤,我局将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同时与国土部门联系,争取将该段河堤列入土地复垦项目。

感谢你对农业农村和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2021年9月14日

联系人:龚海涛     联系电话:1399153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