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作者:宁陕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来源:宁陕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12-19 12:32 【打印本页】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传播风险增高,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合理安排出行。请大家密切关注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信息和各地风险等级调整,非必要不离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严格执行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返回后,请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登记、报告。

二、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年末是聚会的高峰期,但为了亲朋好友的健康,请大家坚持做到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三、坚持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对个人而言是健康和保护,对家人而言是呵护与关爱,对社会而言更是义务和责任。目前我县正在开展18岁以上人员第三剂次加强针及3-11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广大群众收到通知后及时、有序到辖区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并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出门戴口罩,防范很重要。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容忽视,不论是在密闭空间,还是在人员聚集场所都要戴好口罩,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乘坐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出行票据,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

五、坚持做好日常监测。请大家牢固树立健康意识。在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时,不要自服药物,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积极配合医疗机构调查。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打喷嚏或咳嗽时遮掩口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选购合规冷链食品时不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购回后应单独、密闭存放,清洗、加工时勤用肥皂和洗手液清洗双手。生鲜肉类应烧熟煮透,切勿生食。家庭和工作场所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接收快递邮件及时消毒。

七、从严管控重点人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来)宁人员应严格遵守以下防控措施:

1.如您来自境外,即使已在入境口岸集中隔离14天,返宁后仍需要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家人疫情防控安全。

2.如您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均需落实集中隔离14天等措施。

3.如您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市、区、县),均需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措施,并在抵宁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

宁陕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