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周锦政会见丽姐助学基金创始人孙丽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1-14 13:13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3日上午,周锦政会见丽姐助学基金创始人孙丽一行。双方就丽姐助学基金在宁陕设立服务点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丽就丽姐助学基金创立背景、公益助学运行模式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助学帮扶活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周锦政首先对丽姐助学基金及其团队长期以来关注边远山区教育事业发展,开展公益助学活动给予高度赞誉并致以崇高敬意;对孙丽一行来宁开展公益助学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真诚地邀请孙丽及其公益助学团队到宁陕来建立丽姐助学基金宁陕服务点,支持帮助当地困境学生和教育发展。周锦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公益助学对补齐民生短板、增进人民福祉重要意义,要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立足岗位职能牢固树立“公益助学即是职责所须,也是良心所在”的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建立志愿者服务团队。要主动作为、广泛宣传,招募一批有爱心且热爱慈善的同志,组建宁陕公益志愿者团队,积极对接丽姐助学基金,发挥“连心桥”作用,打牢公益事业落地开花的坚实基础。要加强领导强化对接。要建立县级领导牵头,教育部门一把手主抓的领导机制,建立对接服务网络,明确具体联络员,加强对接沟通,力争丽姐助学基金宁陕公益助学项目尽早落地帮扶。要强化基础服务保障。宁陕县域面积大,特别是农村交通不便、山大沟深、居住分散,各镇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丽姐助学基金,全力支持并做好信息核实和前期各方面基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县委常委、副县长倪新芳,副县长毛海霞,丽姐助学基金秘书长黄骏,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