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县召开2022年民营经济人士新春座谈会暨银企对接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1-21 16:37 【打印本页】

1月20日下午,宁陕县召开“共谋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民营经济人士新春座谈、招商推介暨银企对接会议,代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德才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副县长付宇、张莹,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在线直播,会上观看了“秦岭之心·绿都宁陕”招商推介宣传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德才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副县长张莹围绕重点招商项目、营商环境作招商推介,陕西欧西克电子有限公司、宁陕山水文体旅游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广东东莞钿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市宁陕商会、西安三御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作交流发言,现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副县长付宇对金融机构做好民营企业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宁陕县支行、人保财险宁陕支公司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4家经融机构现场向民营企业授信2700万元。

周锦政指出,近年来民营企业和经融机构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了重要贡献,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但由于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秦岭生态环保整治等多重因素影响,民营经济遭受巨大冲击,在融资、转型、经营等方面面临诸多困难,鼓励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与政府同心同向、同舟共济、携手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周锦政指出,宁陕正在处于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期,必将为民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勾画了“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谐宁陕”的美好蓝图,“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261个、总投资592亿元,重点发展康养旅游、农林产业、包装饮用水、新型城镇化建设,民营企业可参与合作的空间广阔,政府将全力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周锦政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倾心倾力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安商亲商稳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提供有效金融保障,想方设法缓解企业融资难。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地,立足本职岗位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大力开展招商,高标准编制招商项目库,常态化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坚持招商项目落地“四个一”工作机制,落实“一企一会、一企一策”服务措施。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亲商、安商、护商;要提升作风强化落实,对标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做到政策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严格考核奖惩,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周锦政希望,各位企业家扎根宁陕,奋发有为,愿所有企业一帆风顺、发展壮大、蒸蒸日上。要坚定信心,做精主业,做强企业,做引领发展的“弄潮儿”;要铺路搭桥,利用信息与资源优势,广泛宣传家乡,大力推介家乡,做招商引资的“代言人”;要不负桑梓,回乡投资,做返乡创业的“先行者”。

县直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县内民营经济人士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各镇、宁陕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代表和上海安康商会、西安宁陕商会100余名企业家代表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在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