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建设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253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0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0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604
  • 宁陕县财政局

    529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4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2952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58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49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67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07
  • 宁陕县民政局

    1338

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重点前期项目领导包抓计划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2-0395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3-02 15:45 成文日期: 2022-02-28 00:00
发布文号: 宁办发〔2022〕6号 公开目录: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为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项目工作任务,经县委、县政府研究,现将《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重点前期项目领导包抓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

2022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继续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2022年从县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重点前期项目计划中选取部分投资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带动作用明显的产业建设项目,作为2022年度县级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共选定33个重点建设项目,20个重点前期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能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检验各包抓领导和牵头责任单位工作成效的基本依据和重要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统筹安排,强化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和项目统计入库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确保全年项目建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夯实包抓责任

继续坚持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套专班落实、一个具体方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包抓项目的县级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对所包抓的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前期项目坚持一包到底,抓住不放,常态化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每月至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一次,亲力亲为抓协调,全力以赴抓进度,协调解决项目立项、用地、规划、环评、征迁、融资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包抓责任单位(镇)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推进方案,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包抓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2次以上,主动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及时向包抓县级领导汇报项目进展。对复杂困难问题,要及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报请县政府或县重点项目指挥部研究;项目审批部门要建立重点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增强主动超前服务意识,最大限度精简流程、压缩时间、提高效率,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三、加强调度管理

认真落实项目推进联动协调机制,县重大项目指挥部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重大项目工作专题推进会,听取县级领导包抓项目推进情况,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和稳投资工作专班,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研究会商,做好项目建设调度管理。

四、营造浓厚氛围

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宣传报道力度,及时跟踪报道项目推进情况,宣传项目推进中的新进展、先进典型,适时通报曝光影响项目推进的人和事,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五、强化督查考核

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县统计局、县发改局要各负其责,要加大对重点项目的联合督查考核力度,配合包抓县级领导对重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做好项目督办协调、统计备案、检查通报、考核奖惩等工作,强化结果运用。


附件: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领导包抓计划表/陕县2022年重点前期项目领导包抓计划表


中共宁陕县委办公室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