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学习县“两会”精神有感

作者:高冬宁 来源:高冬宁 发布时间:2022-03-31 11:54 【打印本页】

上一个“十三五”的五年,是宁陕追赶超越奋起发力、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的五年,是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民生普惠成果丰硕的五年。对于从一名在校大学生走向工作岗位的我而言,2019年的夏天有些特别,通过自己努力,终在四亩地镇解锁了“新身份”。

这两年间,我有幸见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心菜园”正式投入使用;集镇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健全;猪苓、蜂蜜等特色产业呈良好态势发展;桃园梁产业园区等5个镇域内“十百千”产业园区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无论是听人说起四亩地,还是在此工作给我带来的切身感受,我都很自豪,这源自于大家通过不懈的努力,使得集镇经济社会发展显著增强。我也欣慰于自己能够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感受到了揽责到担责到完责的一种闭环,同时也察觉出自身的不足,通过逐一梳理总结,更加了解工作应该如何守住初心、激发信心、保持真心。

守住“初心”。初心”在我看来就是“好好做人,好好工作”这八个字。通过在工作岗位近三年的磨炼,好好做人我依然在坚持,但是要想真正地做到“好好工作”很难。自己在面对繁杂的基层工作,偶尔会有“偷懒”心态。可一步步走过的路又会提醒你,没什么事儿是稀里糊涂的。所以经验教训告诉我,用心做好手头事,每一项工作一步一步压实了才能做得好。

激发“信心”。周县长在县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快、干就干好”。宁陕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徐徐铺开。作为一名财政业务干部,提升业务能力也是一种“国之大者”的体现,要学好会计知识,提升会计素养,保证业务的熟练,只有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与此同时还应坚守原则和底线,要坚决执行相关法规条例及会计相关准则。作为年轻干部更应该不断加强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能力,对待工作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干出实绩,走在前列。

保持“真心”。在探索推行“两个全覆盖”群众工作法期间,镇党委书记以“帮扶干部做快递员感化群众的事例”告诉全体镇村干部用“真心”去干好这项工作会收获很多。所以学会如何同群众“打交道”是我的第一要务。刚分配到社区入户时发现,无论是社区四职还是业主委员会的每一个成员,从他们身上让我学到了如何保持一颗服务群众的真心。从为社区独居老人举办生日会、再到设置“知心信箱”等工作,都能让我感受到大家在开展工作时流露出的真心,他们真正的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让每一户迁入户都能够住的安心,住的暖心。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我能深刻感受到从刚开始的陌生到彼此亲切问候之间的变化,让我觉得最欣慰的就是社区住户王远龙说的一句话“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不容易,咱们互相理解。”这样一句话,让我体会到作为网格员的成就感,自己心里载满最多的只剩下三个字:不容易。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蹄疾步稳、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我参加工作的第三年,我很期待下一个五年宁陕的新发展,我将用心做好手头事,用心待好身边人,用心握好称中杆,继续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善作善成,扎实工作提升业务水平,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和协宁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