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35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6
  • 宁陕县财政局

    5304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6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28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宁陕县2022年重点前期项目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2-050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3-25 11:18 成文日期: 2022-03-23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22〕21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宁陕县2022年重点前期项目计划》印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划安排

宁陕县2022年共安排县级重点建设项目88个(续建项目29个、新建项目59个),总投资337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40.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15,年度计划投资7.8亿元;产业发展项目39,年度计划投资21.2亿元(农业类项目4个,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工业类项目14个,年度计划投资5.1亿元;康养旅游项目21个,年度计划投资15.5亿元);城镇建设项目19,年度计划投资10.1亿元;民生保障项目10,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生态环保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0.7亿元。2022年,安排县级重点前期项目100个,总投资372.4亿元。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和全市“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始终把项目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县级领导包抓、部门(镇)推进落实责任制,夯实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精准制定项目推进计划,明确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项目牵头责任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深入项目建设现场2次以上,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影响,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服务协调工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二)强化协作配合,加快项目推进。各责任镇要做好镇域内项目建设环境保障,配合项目牵头责任单位落实项目各项建设条件。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县供电分公司及通信网络公司等单位要围绕项目建设大局,加强沟通,协作配合,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各单位要建立重大项目审批工作跟踪落实制度,加强与省、市对口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协调和解决重点建设项目审批、用地、电力供应、杆线迁移等问题。续建项目要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一季度全面复工;新建项目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工50%以上、二季度开工80%以上、三季度全部开工建设;重点前期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确保前期项目转为当年开工项目不低于20%。

(三)加强信息报送,严格督查考核。各项目牵头责任单位要严格执行建设项目进度月报和前期项目季报制度,每月和每季末25日前以项目报表形式认真梳理项目形象进展、投资完成、存在问题、提请解决事项等报送县发改局。各项目建设单位每月5日前上报上月固定资产统计等相关报表,确保形成的固定资产投资按时足额纳统。县政府督查室、考核办、统计局、发改局要各司其职,加大项目督办协调、统计备案、检查通报、考核奖惩工作力度,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纳入单位年度考核,强化结果运用。


附件:1.宁陕县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表(草案).xls 

         2.宁陕县2022年县级前期重点项目计划表 (草案).xls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