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宁朝摄影作品—“菜鸟”黄臀鹎

作者:田宁朝 来源: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5:53

   

 

    菜鸟是指刚学飞的鸟儿飞行技术差,飞着飞着就掉到菜里面去了,所以叫菜鸟。今天讲的被拍鸟人称为“菜鸟”的黄臀鹎(bei),就是说当你外出拍鸟随时都能见到,而且很容易拍摄到的鸟。
    在宁陕不管是高山还是低山,也不管是农家小院还是喧闹的城镇周边,只要有树木、森林,就能随时随地的看到3、5成群的黄臀鹎,但能有多少人叫出它的名字,那就很难说了,为了保护野生鸟类,保护人类家园,普及鸟类知识,今天特公布一组被称之为“菜鸟”的黄臀鹎,以供大家欣赏,希望能够喜欢。
    黄臀鹎属鸟类→雀形目→鹎科→鹎属,本种在我国分布较广,数量较丰富,是长江以南低山丘陵地区较常见的一种森林灌丛鸟类。主要以植物果实与种子为食,也吃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但幼鸟几全以昆虫为食。


 

 

 

 

 

 

 

 

 

分享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