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 净化网络市场

作者:高婧芳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6:06 【打印本页】

手机购物、点外卖等在生活中很常见,这类互联网平台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存在误导消费者、夸大宣传等问题。宁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互联网平台发布的各类广告,按照“行业规范、源头管控、强化执法、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充分运用行政监管手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

该局通过移动互联网广告监测平台反馈、定期筛查、及时监测等方式,重点对辖区内市场主体通过微信、公众号、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等新媒体发布的各类广告进行监测,检查是否存在虚假信息、夸大宣传;含有学科类字样的广告;含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保证,未经审查发布的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低俗庸俗或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广告以及涉及与疫情防治防控防护有关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工具,药品,医疗服务,疫情防护用品等互联网违法广告。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互联网广告600余条次,责令整改(删除、屏蔽)不规范广告及宣传5条次,有力维护了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净化了网络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