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秦岭之心 绿都宁陕山水体验之旅

作者:佚名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7:31 【打印本页】

五一连休5天

但是国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想出游 怎么办?

假日不远游 绿都宁陕有精彩

今天

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条

山水体验之旅


       

       

       

       

由西安出发,经西汉高速到宁陕收费站下,经引线麻家山隧道口可进入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游览观光,之后到达宁陕县城可稍作休息后,由210国道沿途游览老城古镇、金鸭浮舟城隍庙、蓬莱仙境石佛台、朱鹮野化放飞基地、飞流直下十八丈瀑布等景点,晚上入住宁陕县城,第二天沿关铁路到宁陕国际狩猎场一展神枪手的风采后,再去感受人间诗画般的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


       

       

       

               
图片


 
第一站 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

        

       

       

       

         

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位于宁陕县城关镇八亩村,距离西安仅2小时车程,景区层林叠嶂,气候宜人。悠然山高山湿地独有的芦苇、红柳及万亩野生海棠等自然、原生态的环境,形成了秦岭山脉独特的高山湿地生态系统。这里拥有白金五星级酒店配置的豪华风景客房、时尚会所、豪华别墅式酒店、中西各色美食等多元化配套设施,现已形成自然和人文合一的生态景区。悠然山,把自然还给你,忙碌浮躁的都市生活之外,悠然自在的秦岭秘境之内,国际化度假理念及卓越服务,带您体验知停而行,过悠然生活。


       

       

       

         
图片
   
第二站 金鸭浮舟城隍庙
        

       

       

       

       

金鸭浮舟城隍庙位于宁陕县城以北5公里的老城村境内,长安河中的沙洲上,现今是陕西省唯一一处建于沙洲之上、保存完整的城隍庙,也是陕南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古建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整体造型,在陕西乃至全国堪称一绝。


       

       

       

         
图片
 
第三站 寨沟村看朱鹮
            

       

       

       

       

寨沟朱鹮野化放飞基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生态环境引来无数朱鹮栖息于此,目前在国内仅有两处栖息地,宁陕寨沟风景区算是其中之一。这里四面环山,水田连片,一派田园风光,随着朱鹮的起飞,朱鹮野化放飞基地已经成为宁陕旅游的亮点。


       

       

       

         
图片


   
第四站 飞流直下十八丈瀑布
              

       

       

       

       

十八丈瀑布位于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走进瀑边,让人情不自禁的联想起唐代诗人李白“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绝妙诗句。


       

       

       

         
图片
    
第五站 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
          

       

       

       

       

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宁陕县城东北部,距县城21公里大约30分钟。园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8%,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五千个以上,是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园内古木参天、溪河纵横,山奇水秀、林密洞幽,风光迷人、空气清新,浓缩了秦岭精华,融山、水、石、林、花、竹、洞景为一体,集山奇、水秀、石怪、林幽、花傲、竹深于一身。宁陕国际狩猎场位于上坝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内,狩猎场内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可供国内狩猎的野生动物有野猪、野羊、野鸡、野兔等,可为游客提供野外狩猎、射击、模拟军事演习、休闲、度假等旅游活动,是目前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狩猎场之一。


       

       

       

         
图片

在打卡之余

你还能品尝到宁陕的特色美食

以及特色山珍

小编这就给大家推荐一波

   

特色菜:洋芋糍粑、神鲜豆腐、霉豆腐蒸肉、粉皮子炒腊肉、板栗炖土鸡、宁陕鲜豆腐,蒸饺等。

土特产:鲜食玉米、香菇、木耳、天麻、羊肚菌、黄金木耳、核桃、板栗、猕猴桃等

旅游商品:秦岭山泉、子午玉露、五味子酒、野生猕猴桃酒、土蜂蜜等

 

在悠然山高山湿地景区

还将举办

第三届秦岭悠然山海棠文化节

活动时间:2022年4月28-5月15日

你还在等什么呢


 

交通方式

西安:西汉高速—宁陕收费站下—宁陕县城

咸阳:绕城高速—西汉高速—宁陕出口下—宁陕县城

汉中:西汉高速—宁陕出口下—宁陕县城

安康:十天高速—石泉县城210国道宁陕县城

这个五一,约上三五好友

来绿都宁陕

体验山水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