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宁陕

龙王镇千亩牡丹竞相开放

作者:王静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26 17:53 【打印本页】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正是观赏牡丹花的最佳时期,而在宁陕县龙王镇西沟村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里,种植的千余亩牡丹花已进入盛开期。


日前,记者来到宁陕县龙王镇西沟村的油用牡丹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山底下和山腰开满了数不清的白色牡丹花,一朵朵洁白娇嫩的花朵,在阳光下娇艳欲滴,显得格外妩媚,层层叠叠的花瓣随风摇曳,犹如水中泛起的涟漪,花香里透着泥土的清幽,微风拂过,沁人心脾,让前来赏花的游客如痴如醉。

据了解,牡丹不仅有观赏作用,还兼具宝贵的药用价值和经济效益优势。牡丹为芍药科芍药属,多年生木本植物,根和茎都能够用来入药,牡丹根制成的丹根是常用的中草药,有活血化瘀、清热解毒之功效。牡丹籽可以用来榨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是高品质的食用油。牡丹花蕊也可做茶,茶香浓淡相宜,恰到自然,饮用牡丹花茶可使气血充沛,容颜红润,精神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