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

“宁陕香菇”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作者:冉隆兵 杨冰儿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7 08:30 【打印本页】

4月28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传来喜讯,“宁陕香菇”农产品通过专家评审,成功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是农业农村部为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造和品牌创建,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而建立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其内涵是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入选的产品可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字样。

宁陕香菇肉厚实、菇形好、质量高为全国有名,2008年获批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近年来,宁陕县按照“扩规模、创品牌、促升级”的基本定位和“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组织带动、能人大户示范、鼓励群众参与”的发展思路,推动县域香菇产业链规模升级、技术升级、质量升级。截至目前,香菇小镇核心区建成标准化生产大棚100余个,总面积达25500平方米以上,年香菇总产量达到1500吨以上,年产值预计达到1000万元。

而能够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证书,意味着“宁陕香菇”取得了“国”字号的“质量认证”,为下一步的品质创新、产品销售、市场开拓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宁陕县的农业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提供了有益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