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守护“夕阳红” 欢迎您参与——宁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倡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0 【打印本页】

全县父老乡亲们:

      “人人亲其亲,长其长,而天下平。”孝老爱亲的美德,流淌在中国人的血脉里。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亿,占总人口18.7%;我县60岁及以上人口13269,占总人口22.15%。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一些不法分子打着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幌子实施诈骗,导致部分受骗老年人生活陷入困境,刺激身心健康,影响生活质量,破坏家庭和谐,甚至危害社会稳定。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决定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国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就是要强化法治对道德建设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向全社会释放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让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就是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县专项办发布了《宁陕县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希望广大父老乡亲大力宣传,及时提供有价值线索,依法严惩违法犯罪,推动行业乱象治理,让父老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让平安宁陕、法治宁陕、幸福宁陕成色更足。

      人人都要老的,将心比心、推己及人,我们都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广泛参与者、成果共享者。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倡议:请广大父老乡亲发挥主力军作用,承诺不参与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自觉弘扬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积极举报养老诈骗案件线索,广泛参与行业系统乱象治理,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蔚然成风!

      守护“夕阳红”,欢迎您参与!您若出一己之力,则看违法犯罪何处匿身,喜见老年人群怡然自得!


宁陕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