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亩地镇:干群齐心,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作者:耿万丽 来源:爱宁陕 发布时间:2022-05-26 11:56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全县“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号召,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四亩地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积极动员全体网格员力量,开展环境清洁工作,旨在通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干群生态环境意识,并总结形成长久有效机制,助力美丽宁陕建设。


1653530195038022520.jpg


专项行动中,网格员们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一方面借助网格化巡查系统积极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巡查。重点关注村容村貌、生态环境卫生等相关问题,一经发现立即督促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另一方面网格员通过自身工作优势,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性,广泛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召开群众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良好卫生环境。


1653530231967025535.jpg


据悉,自“扫干净、摆整齐、改旱厕、清污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亩地镇已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4村1社区的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室内外卫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废弃房屋和残垣断壁、农村河道卫生、农村道路沿线卫生等环境问题共计开展了10余次的集中清洁整治,有效提升了村容村貌和集镇对外形象,为当地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健康、恬静闲逸的生活环境,干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