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妇计中心进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儿童视力筛查

作者:朱高超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8:21 【打印本页】

5月23日,宁陕县妇计中心在城区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儿童视力筛查活动。由分管业务副主任带队,抽调儿保科、基保科业务骨干及相关医护人员,结合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携带“伟伦”牌双目视力筛查仪等先进设备,深入城区幼儿园开展儿童视力筛查工作。预计用15天时间对全县辖区内3-6岁学龄前儿童进行一次全面的视力筛查。

本次视力筛查主要项目包含:屈光筛查,筛查结果会直接提示近视、远视、散光等,还能侧面提示某些影响屈光发育的隐性疾病;眼位筛查,主要筛查儿童有无斜视;眼轴筛查,监测眼轴可以更加客观地评估近视的发展速度,可以评估儿童近视的风险。本次视力筛查活动结束后,该中心将进一步开展视力评估、健康指导、转诊服务,及时完善儿童视力筛查健康档案,分析研究并制定干预措施。视力筛查活动的开展,将切实加强县域内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做到了早期发现预控、及时转诊干预,为全县3-6岁儿童的视力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