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太山庙镇:入户评残解民忧,志愿服务有温度

作者:左自鹏 来源:太山庙镇 发布时间:2022-05-26 21:02 【打印本页】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办理残疾证。”“原来啊,办个证要到县医院去,现在可好了,专家直接到家门口来给我们做鉴定,方便多了!”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说着感谢的话。

5月26日,为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保障工作,构建困难残疾人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的民生保障安全网,太山庙镇协同县残联开展下乡评残活动,由县残联携评残医生专家为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便利,有效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问题。由于太山庙镇境内G345国道项目施工,造成太山村至长坪村道路中断,给评残鉴定工作带来不便。但专家组一行克服困难,通过入户走访、视频连线、现场鉴定等方式,与残疾患者及其家属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分析病情,合理做出残疾等级评定,并指导患者用药和康复治疗。

据了解,此次参加评残鉴定人员35人,新办、到期换证、残疾证升级合格27人,其中现场集中办理24人,进村入户办理1人,视频连线办理2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残疾人下乡评残服务,落实好残疾人各类优惠政策,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将便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