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开展2022年城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

作者:曾令娟 来源: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11:50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及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2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联合县住建局在县城建成区内积极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摸底工作。


此次排查重点围绕县城是否存在污水直排雨水管网、污水处理厂进水污染物浓度是否正常、河面是否存在大量垃圾、浮油等影响水体观感的漂浮物、河岸是否存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等问题开展,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县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场交办当场整改,形成各部门、各社区上下联动的局面,为按期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