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要闻

宁陕县政府召开2022年廉政工作会议

作者:王先林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28 13:44 【打印本页】

      5月26日下午,宁陕县新一届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李辉,副县长朱迎波、付宇、陈康、张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扬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激浊扬清》;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宁陕县政府系统精文简会轻车简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加强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政府系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二十条规定(暂行)》做了发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关镇分别围绕强化行政审批服务、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廉政建设做了发言;宣读了宁陕县政府系统聘用政风行风监督员有关文件,现场为县政府聘任的15名政府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颁发聘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对新的一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锦政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长远战略布局,是民心所向。新一届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主动向中央看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七次全会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正风肃纪,一刻不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展现新一届政府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型政府。


      周锦政强调,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决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攻坚战不断强化招标投标管理、项目资金管理、政府职能转变、政务信息公开、惠民政策落实、长效机制建设、干部作风转变,着力解决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简政放权不到位、侵害群众企业利益等突出问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周锦政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保障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扛牢“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严格执纪监督检查,抓住“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以“零容忍”态度,对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宣传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县政府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应邀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