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2022年第六次常务会议纪要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2-0822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5-18 16:56 成文日期: 2022-05-16 00:00
发布文号: 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22)第6次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议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5月10日,县长周锦政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5月9日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9日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部署,严把交通卡点查验关口,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点对点”管控和重点场所的扫码、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常态化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保障工作;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紧盯宜接种人群,强化宣传引导,明确责任分工,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构建好全民疫情免疫屏障,巩固好疫情防控良好形势。

会议确定:1.由吴德才、毛海霞同志牵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对未接种人员“点对点”交办至各镇,同步抄送联镇县级领导。2.由联镇县级领导牵头,各镇负责,将疫苗接种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按期完成清零任务。3.由县纪委监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成立联合督导组,对疫苗接种排名后三位的镇全县通报批评、驻镇督导并约谈党政主要负责人,排名倒数第一的镇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书面检查。4.由毛海霞同志牵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抽调1~2工作人员,确保5月中旬前完成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5.由毛海霞同志牵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个疫情防控方案下发后,按照最新防控要求,完善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告,分层次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防控知识培训,提升干部队伍防控能力。6.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县教体科技局负责,5月15日前制定印发《宁陕县中高考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7.由罗新玮同志牵头,毛海霞同志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财政局负责,核实疫情防控工作支出费用总额,提交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4.29湖南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指出前一阶段,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各镇各部门闻令而动,放弃休假,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十分重要,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赵一德省长、王浩代市长的要求,深刻汲取“4.29”湖南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人命关天的安全工程,抓实抓细、抓好抓快,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确定:1.原则同意《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由县住建局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送罗新玮同志审核后,以县政府办文件印发。2.由县住建局牵头,各镇负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精准建立隐患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压实联镇县级领导和镇村四支队伍包联责任,一旦发现安全隐患,严格遵循“先撤人、再鉴定”的思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由县住建局负责,聘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性评估或鉴定,逐项出具鉴定意见,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隐患彻底消除。4.由县住建局负责,按程序提请县委常委会研究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三、传达省市有关防汛防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汛防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防汛防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农水局关于全县防汛防滑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会议强调,防汛防滑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守底线、守红线的民生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常抓常新,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以毫不松懈的紧迫感,抓好主汛期的防汛防滑各项工作。

会议确定:1.由各镇各部门负责,进一步加大防汛防滑工作隐患排查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防汛防滑重点隐患点要及时整治到位,一时不能彻底整治的,要及时通知受威胁群众转移避险,并安排好避险群众的安置和生活。2.由各镇、各部门负责,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防滑工作预案,加强监测预防,强化应急处置,层层夯实责任,确保预案管用、好用、能用。3.由县农水局、自然资源局牵头,各镇各部门负责,加强防汛防滑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4.由县农水局、自然资源局牵头,城关镇负责,5月2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全县防汛防滑情景构建演练。5.由县农水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负责,气象、交通、住建等部门配合,全面落实汛期部门“会商研判、协调处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6.由县农水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负责,积极争取上级救灾减灾项目,加快防灾减灾项目推进和实施,2021年受灾房屋、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开展“回头看”,督促加快项目实施,确保按期恢复灾前水平。7.由各镇各部门负责,严格按照主汛期值守有关要求,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分管领导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级政令畅通、信息传达及时。8.原则同意启动宁陕县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由县农水局负责,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强力推进普查工作,确保按期顺利完成。


邀请出席:吴德才  余永军  郑吉友      

出    席:罗新玮  毛海霞  姚念伟  

请    假:倪新芳  贺海宁      鲁晓旭  朱迎波            

列    席:刘  扬  谭海波  柯小  彭幼强  余书林  

喻海金  向平昌 杨继军

张志清  吕宣强      杨春华    

杨光平      郑常涛  段登伟    

康忠杰      韩耀辉           

代表委员:王阳平    东


政策解读:https://www.ningshan.gov.cn/Content-2411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