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宁陕

宁陕县召开秦岭峡谷乐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9 【打印本页】

5月30日,宁陕县召开秦岭峡谷乐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县长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副县长毛海霞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飞宣读了《宁陕县秦岭峡谷乐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实施方案》,秦岭峡谷乐园景区负责人汇报了4A级景区创建工作情况,广货街镇,县林业局、经贸局、教体科技局、县文旅广电局、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周锦政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重大意义。创建4A景区是旅游发展大势的需要,也是提升旅游品质、增强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更是推动我县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镇、各相关部门必须以创建4A级景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旅游环境,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接待水平,打响“秦岭之心、绿都宁陕”“天然氧吧、避暑圣地、养生天堂”等区域旅游品牌,通过旅游品牌影响力带动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锦政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秦岭峡谷乐园创建国家4A 级景区创建工作。围绕评分标准抓创建,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标准与分工,逐项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创建力度,确保年底前基本达到验收标准;完善基础设施抓创建,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加快推进景区旅游项目建设,改造提升旅游配套,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开通旅游交通线路,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全面建好景区“硬基础”;提升服务品质抓创建,对标创建工作验收标准,合理设置旅游标识,按照人性化设置特殊人群服务项目,建立语音导游和信息咨询系统,规范景区及周边购物环境,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软实力”;加强宣传推介抓创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设立专题栏目,深度挖掘景区文化资源,组织举办各类特色赛事活动,加大推介营销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开展综合整治抓创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建立日常保洁制度,提升景区净化、美化、亮化水平,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

周锦政要求,要加强领导,确保按期完成秦岭峡谷乐园国家4A 级景区创建任务。成立创建秦岭峡谷乐园国家4A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加强衔接沟通,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确保国家4A景区创建顺利通过验收。

广货街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秦岭峡谷乐园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