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召开生猪养殖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

作者:张 炜 蔡 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2 【打印本页】

5月30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组织召开宁陕生猪养殖重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城关镇政府、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县城管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宁陕县良晟种养专业合作社等2家生猪养殖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相关领导关于近期群众对生猪养殖企业环境问题反映强烈的批示精神,通报了目前生猪养殖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宣传解读了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生猪养殖企业要强化公司生态环保主体和对合作农户的管理责任,和政府并肩推进生猪养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治污责任。生猪养殖企业要常态化开展污染防治设施隐患排查,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做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作。三要强化监管。当地镇政府、生态环境、农水、城管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坚持疏堵结合,合理规划粪污资源利用,强化企地联动,用好处罚措施,督促生猪养殖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妥善处理信访纠纷,全力做到群众满意。

参会企业积极表态,将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认真履行生猪养殖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谋求生猪养殖健康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