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勇攀登 开拓进取争一流

作者:陈杰来源:筒车湾镇发布时间:陈杰

518日,有幸参加了宁陕县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会上郑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为我们青年干部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与方向。

2020年,我通过公务员公开招录到筒车湾镇工作,开始了从一名人民教师转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身份转变。经过近2年的磨炼,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我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火热的乡村振兴一线事业中去,努力按照郑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到新时代“四有青年”。

一是勤于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坚持学习,苦练内功,学懂、弄通、悟透宁陕县情实际、产业基础和政策,特别是农业生产方面的知识,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干部,连最基础的农作物生长习性都不了解,又该如何和群众打交道呢?同时还要学会群众工作,积极参与各种农村活动,扑下身子不怕困难,在活动中和群众打好关系,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的大脑,努力成为一名学、懂、会的年轻人。

二是敢于作为,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始终把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细致做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通过“三网合一(两个全覆盖、321基层社会治理、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对于我们工作的满意度。面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敷衍了事、不相互推诿,要想办法、动脑子、敢作为、能担当,为乡村振兴工作早铺路、早搭桥。

三是勇于创新,做一个有追求的人。紧紧围绕宁陕县乡村振兴“一镇十村”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青年人锐意进取的劲头,在新媒体宣传、产业发展等方面,勇于创新、勇于尝试,拿出实打实的措施,为创建添砖加瓦,要相信自己的每一点追求努力都将在日积月累中凝结成改变世界的束束光泽。

四是严于律己,做一个有底线的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作风建设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抵制各种名利诱惑,守得住清苦,顶得住压力,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抵守住生活中的“糖衣炮弹”。明确什么事情能干,什么事情不能干,常存敬畏之心,高标准、严要求锤炼自己的理想信念。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放下自己的身段,走进群众身边,顺应宁陕发展实情,做到新时代“四有青年”,才能无愧于自己,才能迎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全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