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心、用力干好乡镇基层工作,为宁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陈杰来源:筒车湾镇发布时间:陈杰

十四五开局之年,宁陕迎来发展契机,宁石高速等交通网络逐步完善,二小修建、县城棚户区改造也让我们看到一个崭新的宁陕。在此宁陕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作为土生土长的宁陕人,心中必然是自豪的,也渴望在此发展契机当中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思来想去,能做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作为基层干部,就不能好高骛远,踏踏实实将基层工作干好也就是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大家都或多或少干过基层,想必也知道基层工作的难。既要完成上级的要求,又要兼顾群众的诉求,一人身兼多职的同时还要保证工作完成的质量。所以大家都说,基层锻炼人,人才出基层。因此,干基层的人多少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思路和心得,我结合自己本职工作,浅谈一下体会。

一是要用情。用情是我们做基层工作的一个动力,但用情不能是虚情假意,更不能是矫情造作,要用真情去关爱群众,用真情去换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去爱老百姓,回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劳动的点点滴滴,种地、拉粪、除草什么活都干过,什么苦都吃过。这种顽强的意志就是来源于他对人民群众的一片真心,他也不止一次说过他就是农民。

二是要用心。用心是我们做基层工作的基础,这个心可以理解为公心、诚心、耐心和责任心,但我觉得要想把群众工作做好,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公心。俗话说“以公天下无难事,心底无私天地宽。”公事公办是评判我们干部的重要依据。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上审议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时候就强调凡是村级重大事项都要实行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方法,这就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时时刻刻秉持一颗公心。

三是要用力。用力是我们做基层工作的一个必然要求,基层工作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想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用力干出来的。尤其是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信息爆炸、万物互联的时代,在做基层工作的时候,如果能够适时的创新,发挥我们的创造力,才能达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像我们筒车湾镇上的贾安金委员,就是在桅杆坝村当第一书记的时候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让村集体成立电商,所有村民可以技术入股,调动了全村的积极性,打造了全省闻名的“卖光光”商标。所以我们基层干部在埋头苦干的同时,千万要记得用巧力,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蓝图绘就,唯有奋斗;扬帆破浪,正当其时。让我们把青春的活力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像103年前五四运动的青年同志们一样有拓荒者开天辟地的精神,为宁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也让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优秀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