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作者:许啟丹 来源:宁陕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5 【打印本页】

为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落地见效,宁陕县民政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五个一”在节日期间掀起一波未成年人保护宣传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一轮集中宣传活动。6月1日上午,县民政局、县教体科技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广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现场咨询等形式,统筹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等法律知识宣传。通过多角度、广覆盖地宣传,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一场慰问关爱活动。6月1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在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至宁陕县第二小学、宁陕县城关初级中学看望慰问部分困境儿童。贺海宁一行首先察看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环境,随后召开座谈会,与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增强体魄,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各成员单位和爱心团体也同步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三是举办一场文艺展演活动。由县教体科技局牵头组织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展演活动。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及精彩的表演表达了节日的喜悦及对祖国与家乡的热爱。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和少先队员的蓬勃朝气。

四是开展一次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县未保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主题征文活动,广泛征集党的十八大以来宁陕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特色亮点。

五是开展一次普法进校园活动。5月31日,县法院、公安等部门开展了法律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授课、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深入的普法宣传,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乎民族的延续、事业的传承。通过“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广泛凝聚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推动构建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合力画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