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金坛深化协作结硕果 携手助力促振兴

作者:王龙艳来源:宁陕新闻网发布时间:王龙艳

6月13日至14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率宁陕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金坛区考察交流,深入对接苏陕协作工作。

在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观看了金坛宣传片《金坛脉搏》与宁陕招商宣传片。会上,宁陕县筒车湾镇海棠园村与朱林镇黄金村签订“四方双结对”合作协议,筒车湾镇与常州供销仓储中心签订民宿改造协议,宁陕县供销社与常州供销仓储中心签订联合组建宁陕山珍有限公司协议。

陆秋明指出,自2017年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金坛与宁陕有缘相识、往来有情 、合作有效,在产业发展、资源互补、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展开了广泛合作,结下深厚感情。宁陕在环境保护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干部群众身上追赶超越、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值得全区上下学习借鉴。要支持金坛企业、资金、技术、消费市场等资源更大 力度融入宁陕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宁陕培强做大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推进两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业共兴”。要持续扩大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合作,加快形成更多 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协作成果,不断凝聚协作合力,加快形成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市场力量协同并进的大协作新格局。

郑红丹指出,近年来,金坛与宁陕协作交流持续深化,双方先后开展100多次互访交流活动,金坛区累计支援对口帮扶资金4720万元,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56个,总投资3.1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累计1万余个,带动1356名群众在金坛稳定就业增收,累计帮销扶贫产品660余万元,对口协作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郑红丹希望,金坛区继续发挥商业发达、技术先进、人才密集的优势,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康养旅游、农产品加工及销售方面给予宁陕支持。进一步深化两地党建合作,持续选派优秀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宁陕挂职,深化干部联育、人才联引、发展联姻、组织联建、治理联管“五联共建”,特别是在基层党员干部培养上加强合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后,宁陕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华罗庚纪念馆、金坛博物馆、柚山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等地调研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

金坛区领导陆秋明、刘小平、朱天明,宁陕县领导罗新玮、倪新芳、李辉、余永军、郑吉友参加活动,双方有关部门和镇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