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政带队赴西安市蓝田县、临潼区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王先林来源:政府办发布时间:王先林

      6月20日,县长周锦政带领部分政府部门和镇主要负责同志赴西安市蓝田县、临潼区考察学习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副县长鲁晓旭、付宇、毛海霞参加考察活动。

      在蓝田县,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九间房镇峪口村考察了“MEMORY HOUSE”民宿、九间房荞麦花海观光园、山水玉舍民宿,听取了蓝田县政府分管领导,县文旅体育局和九间房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地通过建设荞麦花海观光园打造民宿集群有关情况的介绍;考察组来到普化镇陈家滩村考察了当地利用废弃小学旧址建起的“水麓南山”精品园林式民宿,与普化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盘活村组闲置资产发展民宿经济模式和精品民宿开发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三里镇樊家村考察组沿着村内休闲步道先后考察了荷和水面广场、村史馆、农耕文化展示墙、景观流水墙、水塔广场,听取镇村负责同志介绍当地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情况;在白鹿原影视基地,考察组通过参观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景区布局、景观打造、4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情况;最后考察组来到小寨镇“全国文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董岭村考察学习在人居环境整治和民宿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临潼区,考察组一行在区政府领导,区文旅局、农业农村局和相关街道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骊山街道办参观“后赢半山”民宿和“后赢骊山”民宿,听取当地利用群众房顶开发“后赢半山”民宿、企业与村集体合作打造““后赢骊山”民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解决群众就近就业的先进经验,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民宿定位、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组来到仁宗街道办房岩村,实地查看正在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考察组还参观了当地利用废旧乡政府院子改造的“穷庐”关中民居特色民宿和壕栗村利用闲置安置房改造的“望长安”民宿,学习当地盘活闲置资源发展民宿经济和安置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

      考察结束后,周锦政要求,有关镇和部门要认真总结考察学习成果,学习借鉴蓝田县和临潼区在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宁陕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具体方案和行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宁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蓝田县、临潼区有关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考察并介绍工作情况;宁陕县政府办、文旅广电局、农水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城关镇、筒车湾镇、四亩地镇、广货街镇、金川镇镇长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