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政协机关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作者:余书升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6 10:57

5月31日,安康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命名了一批安康市2018—2021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第二届安康市文明家庭和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宁陕县政协机关被命名为市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宁陕县政协结合工作职能,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唱响追赶超越的“主旋律”,搭好参政议政的“大舞台”,发出传承文明的“好声音”,为凝聚合力、增进团结作出了新的业绩,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主动作为抓创建。全面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各委办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评优树模挂钩,形成上下齐心抓创建、全员参与促创建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推进精细管理、降低办公成本、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履职尽责、体现人文关怀的规章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管理科学化水平。

凝智聚力带创建。采取政协党组会、常委会、主席会、全委会、委员论坛,机关干部职工会、机关党支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政协章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突出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坚持集中学法、机关干部学法考法、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效述廉述法制度。强化道德实践,建立道德讲堂,完善管理制度,定期举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在政协机关持续开展劳动竞赛,营造了担当负责、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弘扬正气促创建。突出宣传展示政协工作亮点、履职成效和政协委员风采,2018年、2019年县政协被市政协命名为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18至2020年县政协机关被县委宣传部命名为优秀通讯组。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开展慈善募捐、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为99名大学新生发放爱心奖学金58.9万元,为金川镇重伤儿童筹集善款6.2万余元。募集资金表扬边远学校优秀教师47名,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学骨干63名,发放奖金55.1万元,为推动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了政协力量。

借力东风靠创建。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0篇;聚焦如何防止返贫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3篇;围绕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3篇;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7篇。向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5条,1条被省政协、20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宁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连续四年位列全市县区政协第一。

通过市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县政协机关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获得省市县级表扬奖励40余项,连续四年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评先进单位和脱贫攻坚优秀帮扶部门。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