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经贸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卢云娟 来源:县经济贸易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6 【打印本页】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经贸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全体干部、部分企业进行集中学习,重温《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局干部和企业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多形式开展宣传。在县城中心广场向企业和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规内容,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通过展板在办公楼宣传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组织安全生产培训。经贸局牵头组织,县物资总公司、工业商贸企业、加油站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安全生产法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教育培训。会议邀请了安康市市政府专家库应急专家、安康市安委办专家库化工专家姚舜全工程师,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解读,以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切入点,通过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一系列重特大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所造成的严重危害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检查组对物资公司、加油站等工业商贸企业进行检查,对企业厂房、设备、消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并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明确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促进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增加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