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五保情暖人心 护送老人回乡探亲

作者:赵芬 来源:宁陕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08:29 【打印本页】

为缓解老人思乡之情,满足部分老人回乡探亲心愿,6月22日,江口敬老院开展了“关爱五保情暖人心,护送老人回乡探亲”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很多老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乡探亲。江口敬老院积极回应老人需求,精心安排,拟定5条路线,计划用5天时间分别护送部分老人回乡,满足老人心愿。

“今天我们派车到竹山新铺去,请护理员协助老人做好准备。”6月22日上午,该院负责人在工作群通知了当天的返乡安排。

马春贵和马六娃是两兄弟,一个是聋哑人,一个是残疾人,自2018年入住敬老院后就没有回过老家。马春贵的母亲已经92岁,双目失明,家里还有一个残疾兄弟。这次院里把他们列入了第一批回家探亲的名单。来到马春贵家,工作人员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向老人细细讲述了兄弟两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我晓得,他们在敬老院住到享福,就是这么久没回来了,实在想他们,可惜我年龄大了,也不得去看看”。工作人员赶紧把兄弟两牵到老人跟前,把他们的手送到了母亲手里。“哎呀,他们回来了呀。”说着,老人细细用手在儿子脸上身上抚摸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亲人团聚的场景让一旁的工作人员也不由得湿了眼眶。

开展送老人回家探亲活动,缓解老人思乡之情,深受老人和家属赞扬,也进一步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