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法院:披星戴月为执行,强抓执行为质效

作者:宁陕县人民法院 来源:宁陕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6 【打印本页】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诚”是做人的核心,“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而部分债务人以逃避、规避甚至暴力抗拒等手段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无不反映了“诚信守约”基本社会风尚的缺失。

6月23日,宁陕法院新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大力运用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对逃避、规避执行工作的11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对长期逃避、规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通过持续跟踪、摸查等方式确定其踪迹后对其进行拘传、拘留措施,督促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具有强制性,有国家力量作为后盾和最终保障。通过法院执行工作,一方面能够矫正债务人失信行为,救济因债务人失信而造成债权人的利益损害,另一方面又能够对社会风气具有正向引导作用,进而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构建。近年来,宁陕法院为切实保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健康的社会信用体系,始终加强执行力度,紧盯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稳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