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筒车湾镇: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工作

作者:陈杰 来源:筒车湾镇 发布时间:2022-06-27 09:46 【打印本页】

据宁陕气象局暴雨橙色预警,近日宁陕县内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升以上。为进一步夯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全镇防汛防滑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度汛。6月26日,筒车湾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亚瑾,镇党委委员贾安金带领镇防汛干部到各村(社区)防汛防滑点、排水沟渠查看,了解降雨影响,研究部署筒车湾镇防汛防滑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暴雨,要求各村(社区)高度重视,提前制定防汛防滑应急预案可行性方案,加快落实防汛防滑措施。各村(社区)在汛期期间务必严防死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人员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变化。对安全隐患户做好劝离工作、帮助群众及时疏通排水沟渠、对发生滑塌的路段和区域进行及时清理,并在微信群里及时通知,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是防汛救灾关键时期,要求全镇上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作风不减弱,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扎实举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硬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