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县民政局三举措贯彻落实县政府系统三个“二十条”规定

作者:黄倩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16:44 【打印本页】


自《宁陕县政府系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节约二十条规定(暂行)》《宁陕县政府系统精文简会轻车简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作风二十条规定(暂行)》与《宁陕县加强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二十条规定(暂行)》(以下简称三个“二十条”)文件出台以来,县民政局将其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多措并举抓好落实。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该局通过党组会、局务会、项目推进会与全体干部会认真学习三个“二十条”文件精神,主要领导带头领学、深入解读,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与落实意见。同时,要求各敬老院深入学习,对标落实。自文件印发以来,民政系统共组织学习10余次,确保了文件精神入脑入心、融入工作。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原则。一是在精文减会方面。严控发文数量、压缩文稿篇幅,今年以来,发文数量环比下降22 %;严格落实“无会周”制度,每月第二周不召开会议,今年未曾牵头召开过全县性会议。二是在机关管理方面。修订完善了公务用车与公务接待等制度;大力实行无纸化办公,已坚持3年使用协同办公系统处理公文,既节约纸张、又方便快捷;严格办公耗材管理,建立了《办公耗材领取登记台账》,专人负责、台账管理;教育引导干部节水节电,降低能耗,安装了公共机构能耗监测云平台,动态监测机关能耗使用情况;机关办公用品严格按照标准采购,不存在超标情况,也未用公款租赁或购买花卉绿植。三是在项目建设方面。按程序严格做好项目申报、限价评审、资金管理等各项工作,今年,实施的三个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三个“二十条”文件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对于建设节约型机关与廉洁性政府意义重大。该局利用LED显示屏、党务政务公开栏等载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了人人崇尚勤俭、人人厉行节约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局对标各项要求,正在积极创建全市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