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举行2022年中职招生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胡雪涛 来源: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8 【打印本页】

在2022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宁陕县2022年中职招生现场宣传活动在宁陕县城关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全省的10余家职业学校在该校中心广场设置展位,各自就本校特色、就业前景等内容面向全县初中毕业生及家长做了宣传介绍。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答疑解惑的方式,由各中职学校充分展示学校的整体概况、办学宗旨、特色、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招生规模、专业优势,详细解答招生政策、地理位置、收费情况、就业安置、助学金发放等问题,帮助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理性选择。

为确保未升入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一个不少地自愿就读中高职学校,本次活动采取自愿参与、自主择校的原则,由县教体科技局、宁陕中学职教中心联合牵头,通过沟通引入、宣传介绍、特色展示、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宣传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助学政策,帮助学生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及专业特点,引导他们结合兴趣特长,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及专业,学好一技之长,做好职业规划,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就读职业学校的优势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的宣传力度,打击各种违规违纪招生行为,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同时,还联合相关部门、学校,持续跟进全县初中毕业生择校、入学就读、对口升学与技能培训、校企合作订单等内容,关注学生成长,全力打造绿色就业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