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陕县财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詹岳花 来源:宁陕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1:06 【打印本页】

古语有云:明者远见于未萌,而智者避危于未形。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部门要求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的通知,按照宁陕县总工会“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结合宁陕县财政局工作实际,局工会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宣传和管理活动,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宣传及检查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县财政局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为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期间,县财政局工会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要求,一是在6月17日组织全局职工分层次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意在提高全局职工的安全意识及面对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组织开展每周一次的专项安全检查,由局工会牵头组织职工食堂卫生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职工食堂卫生、周边场所环境、职工伙食食品安全和操作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职工的饮食安全;三是在6月18日由局机关副局长及工会主席对单位的消防器具、机电设备、配电室现场及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尽早发现及时排除安全事故隐患的发生。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安全生产任重道远,我们当时刻铭记:“安全生产,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