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宁政办发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409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3135
  • 宁陕县财政局

    5556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72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75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82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9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7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4
  • 宁陕县民政局

    1356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陕县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xwbmnsxrmzfbgs/2022-0166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7-02 10:02 成文日期: 2022-06-30 00:00
发布文号: 宁政办发〔2022〕52号 公开目录: 宁政办发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宁陕县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



宁陕县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面落实中省市经济稳增长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县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行动目标

各单位紧盯经济稳增长目标任务,结合各自稳增长工作职责,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全员出动,以战时状态大干一百天,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全面宣讲中省市县稳增长各项支持政策,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资纳统和项目资金支付,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促销费活动,锲而不舍招商引资,抓实抓好农业生产和稳岗就业,按照“一项任务、一个企业、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工作组、一个攻坚方案”的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用地报批、征迁、融资、销售等难题,确保中省市县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重点项目建设按时序快速推进,县域企业和市场主体稳产提质扩能,全年经济发展目标高质量完成。

二、行动任务

(一)合力纾企解困。梳理中省市各类税费减免支持政策,建立清单目录,广泛宣传引导,积极主动深入可享受政策市场主体包联兑现落实,确保攻坚期内退税减税2100万元。

(二)合力推进项目。加快在建重点建设项目进度,9月底前至少完成投资4.4亿元,投资备案纳统项目20个以上。开工建设一批项目,攻坚期内至少新开工项目10个,完成投资3亿元。抓实拟争取2023年度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攻坚期内县医院迁建、筒车湾敬老院迁建等10个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有明显进展,力争年底或明年初资金争取到位、顺利开工建设。

(三)合力推动工业。严格落实在库规上工业企业支持政策,全力培育申报规上工业企业,确保提质增效。加快在建工业企业建设进度,攻坚期内投产6个企业以上。“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建筑业重点企业,建立在建项目台账,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稳住建筑业基本盘。有序推进县城老街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等城镇项目建设,确保攻坚期内规上工业增长18%以上。

(四)合力促进消费。推动服务业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落地见效,加强消费市场调度监测,每月组织一次大活动、每周组织一个小活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发展。加快夜间经济发展,攻坚期内培育1个夜间经济聚集区,鼓励餐饮、娱乐项目经营业主延长经营时间,提振全县夜间消费市场。攻坚期内吸引180万人次来宁旅游消费,实现综合收入7.2亿元。

(五)合力提振农业。粮食播种4.65万亩,秋粮种植3.65万亩,实现粮食产量1.3万吨,出栏生猪1万头。攻坚期内完成农、林、水基础设施及扶贫项目、41个财政涉农整合资金项目年度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培育经营主体10家。

(六)合力稳岗就业。落实就业创业各项支持政策,积极对接县内各类市场主体用工需求,派员包联,广泛动员各镇劳动力应聘务工。积极对接协作地区用工需求,点对点推荐就业。攻坚期内新增就业500人,创业50人。

(七)合力招商引资。完成年度招商引资计划,持续深化外贸合作,做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帮办代办服务,攻坚期内新签约项目5个,力争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亿元以上。

(八)合力保障要素。加大赴省到市汇报争取力度,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中的要素需求,做好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一般耕地、基本农田调整、用地申报等工作,攻坚期内完成68个项目用地规划调整、17个项目用地报批、6个项目供地。

三、时间步骤

(一)制定方案,全面动员(7 月1日—7月10 日)。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百日攻坚”行动。

(二)合力攻坚,全力推进(7月11日—9月30日)。各单位按照具体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攻坚任务。攻坚工作实行报备和汇报制度,各单位于7月10日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将方案报备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五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通报各单位工作进展及攻坚克难落实情况。

(三)梳理汇总,总结考核(10月8日—10月20日)。领导小组办公室分析汇总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总体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和成效。结合各个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此考核结果同时作为本年度部门和镇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重要依据),对行动中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宁陕县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县长周锦政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任责任副组长,其他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教体科技局、县经贸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水局、县统计局、县文旅广电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林业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供销社、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飞地办、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县金融办、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发改局,姜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强化协作配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沟通、密切配合、倒排计划、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尽最大努力加快稳增长各项工作推进。各审批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按照“难事先办、急事特办、能便则便、能快则快”原则,做好审批服务工作。

(三)强化宣传引导。县融媒体中心要统筹县内各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全程跟踪报道稳增长工作进展情况,要在宁陕新闻中定期、定时播报千名干部稳增长“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内容。要大力宣传攻坚活动中工作成效明显、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对恶意阻挠和破坏重点项目建设、不落实惠企惠民政策、不作为慢作为等事件进行及时公开曝光。

(四)强化监督检查。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调动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性,确定每项工作任务有干部具体负责,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究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并及时将工作推进情况反馈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对各成员单位“百日攻坚”行动任务推进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解决,对部门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县政府,统一协调调度解决。

原文解读:https://www.ningshan.gov.cn/Content-2489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