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召开康养旅游产业链链长制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王飞 来源:宁陕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6-26 08:15

6月24日,宁陕县康养旅游产业链链长制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文化大厦8楼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学美出席会议。县内主要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就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宁陕县支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三十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文旅广电局就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单位讨论和研究了宁陕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一图五清单”工作方案。县内主要景区负责人就《三十条措施》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刘爱军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更加充分的认识康养旅游产业在宁陕发展中的地位,坚定不移,持续发力,加快推进;要更加充分的认识康养旅游产业和其它产业的关系,发挥引领性、先导性、决定性作用;要更加充分的认识康养旅游产业链长制的职责,发挥宏观指导、系统研究、整体计划、建言献策、助力推动的作用。工作任务要再夯实,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自觉认领链长制研究部署的年度重点任务、项目建设任务、问题清单任务,主动担职履责,扎实抓好项目建设。要制定相关任务的推进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发展重点要再突出,要抢抓秦岭国家公园建设机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突出优质景区、精品民宿、研学线路和乡村旅游四个重点,切实抓好已运营景区的增收增值、在建项目的推进推动、精品研学线路和品牌打造、高标准农家乐建设和乡村旅游示范镇、示范村的培育等重点工作。破解难题再发力,积极学习周边县区的工作经验,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大胆探索村集体与企业共建共享等政策,破解项目用地难题;加快县政府关于《宁陕县支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三十条措施》等一揽子措施的落实、落地,有效推进县域内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和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相互配合,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工作格局。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