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现在的位置:宁陕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 正文详情
  • 主动公开

    14372条
  • 申请办理中

    0条
  • 依申请数量

    42条
  • 依申请办结数量

    41条
  •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2979
  • 宁陕县财政局

    5352
  • 宁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366
  • 宁陕县自然资源局

    3057
  •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379
  • 宁陕县交通运输局

    2358
  • 宁陕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1776
  • 宁陕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1674
  • 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

    1431
  • 宁陕县民政局

    1344

关于依法取缔城市道路、公共区域私设地桩、地锁的通告

索引号: zfbmnsxzfhcxjsj/2022-0060 公开责任部门: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日期: 2022-07-05 09:44 成文日期: 2022-07-05 09:4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城市道路、公共区域私设地桩、地锁行为,严重损害居民公共利益,影响行人通行,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及其他相关规定,决定对在城市道路、公共区域私设地桩、地锁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取缔,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凡在宁陕县城区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均需要遵守本通告。

二、道路路沿以上至建筑红线之间为公共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地桩、地锁、石墩或者其他障碍物阻止机动车停放和妨碍行人通行,也不得占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长期停放车辆。

三、相关单位和个人应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自行拆除其设置的地桩、地锁和其他障碍物。

四、逾期未拆除的,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将联合交警大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第一百零四条;《陕西省城市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第十五条、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依法强制拆除,并没收设施设备。对长期占用道路或其他公共区域停放的车辆逾期未挪移的,由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拖移和处罚。

五、对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共安全、阻碍行政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县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提供私设地桩、地锁的行为线索,共同缔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宜居生活环境。

七、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举报电话: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6825850

交   通   管   理  大 队    6822243



宁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宁陕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0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