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体会

在全面从严治党主旋律中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作者:陈杰 来源:筒车湾镇 发布时间:2022-07-07 11:40 【打印本页】

生在这样的伟大时代,前有先辈为我们遮风挡雨,后有充满阳光的未来畅想,这是当代青年的荣光,也赋予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使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棒在当代青年的手中传递,也让当代青年不被世俗的污秽所侵蚀,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青春力量要有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执著。任何事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懈的坚持努力造就的,青年人更当要有这种执著,并在工作生活中彰显。与群众打交道时,不是今天坐在一次聊一次就彼此信任,畅所欲言,而需要一次一次再一次的入户走访,拉进彼此关系,了解彼此的为人,用一种执著让群众看到诚意诚心才能收获群众的信任。

青春力量要有默默无闻、俯首为牛的奉献。没有春天的播种,哪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不懂得奉献,何谈从严治党。俗话说“以公天下无难事,心底无私天地宽”,公事公办是评判我们干部的重要依据。存有私心的人必然不会乐于奉献,也会被名利所腐蚀,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被淘汰。因此奉献要求广大青年干部没有私心,不为己不为利,将先辈们的精神在新时代中传承,以我辈青春力量筑起为人民服务长城。

青春力量要有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担当。青年干部都有一个显著的标签“高学历”,但接受高等教育,是为了摆脱家乡的贫困,而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想想养育父母先辈的家乡,想想自己长大的点滴,是否应该有一种建设家乡的担当。在建设家乡中,是否应该勇挑重担,去做那些困难险阻的工作,在完成那些看起来很困难的任务,没有担当的人注定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逐渐被淘汰。

青春力量要有追求进取、追求卓越的标准。完成工作有两种,一种是做完了,一种是做好了,两种产生的效果却不可同日而语,做完了只是完成任务,从中没有获得经验,换一种说法就是没有进步。而做好了会促使你不断的改进完善,在一次次的做好中做得更好,也让你的才能见识变得更好。青年干部在工作生活的标准就是要不断的做好,不断的追求进取、追求卓越,而不是在一次次的做完中降低标准,原地踏步,从而迷失方向。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在奋斗中扬帆远航,对事执著、为民奉献、工作担当、提高标准,积极寻找创新路径,充分释放创造动能,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磅礴青春力量支撑,交出一份满意的高分“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