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迅速传达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

作者:程志林 来源:宁陕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7 09:42 【打印本页】

7月16日,宁陕县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周锦政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与会成员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提升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红丹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决扛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效果上。要坚定不移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之路, 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先行区建设,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要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控,强化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完善生态环保治理体系,严格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总体规划》,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常态化整治秦岭“五乱”问题,狠抓既定措施落实,坚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守护好“中华祖脉”“中央水塔”,当好秦岭卫士,以美丽宁陕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