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反馈

关于网友反映“广货街镇政府把老家房子拆了没有给办房产证”问题的回复

作者: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2 11:47 【打印本页】

发布地址: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年7月01日

发布内容:

用户为“w***”的网友反映:您好领导,宁陕县广货街镇政府把老家的房子拆了,都三年过去了都没给办房产证,有十几户这样的房子,刚好是拆错了的,那时候上边领导下来检查政府让这些人都说话好话,以为上边领导走了房产证能办下来,结果这三年都过去了,到现在房产证都没给办下来,希望领导们下来查查是咋回事。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广货街镇政府把老家房子拆了没有给办房产证”网络舆情的复函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叶先生现居住的广货街集镇二期搬迁安置房建设于2016年,属企业代建,政府回购安置房。因2017年搬迁政策规定人均面积不超过25㎡,叶先生所反映的搬迁住房存在超面积问题,对超面积办证等问题在2018年6月搬迁户与搬迁公司签订了《宁陕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共有产权协议书》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共有产权补充协议书》,协议约定搬迁户稳定脱贫后的5年内,可优先选择一次性购买、分期购买、租赁等三种方式处置共有产权(超面积)部分。因搬迁公司与搬迁户就共有产权面积处置方案暂未明确,搬迁户未缴纳超面积部分购房款或租赁费,因此该房产暂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目前,我镇正积极与搬迁群众及搬迁公司沟通协调,待相关手续完善后,尽快协助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

宁陕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