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政带队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考察学习

作者:王先林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2-08-02 15:22

7月29日至30日,县长周锦政带队赴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考察学习“三明医改”经验和“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模式。副县长付宇、毛海霞参加考察活动,沙县区区长陈晓翔、副区长廖善健、邓秋萍分别参加有关考察活动。

在沙县区高桥镇卫生院,考察组在院长巫福荣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门诊大厅、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详细了解了镇卫生院管理体系、分级诊疗、人才队伍建设、薪酬体系、绩效管理等情况;随后来到新桥村卫生所与村医林世江就村级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范围、村医待遇、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来到沙县总医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走过的路线,参观了门诊大厅、医保结算大厅,智能数字化管理大厅,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三医联动”改革、医共体构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防协同机制建立、慢病一体化管理等方面的改革背景、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等介绍;并与沙县区政府、发改局、财政局、卫健局、沙县总医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政府投入保障、医疗服务构架调整、整合县域公办医疗资源组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医共体医院内部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医保基金管理和支付及收费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锦政要求,考察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消化考察学习成果,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目标,因地制宜学习借鉴“三明医改”经验,推动我县医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沙县小吃管委会,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沙县小吃”科技馆、展示馆、民俗馆和小吃城综合文旅项目,详细了解了沙县小吃产业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产品研发以及转型升级做法和经验等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与沙县区政府、沙县小吃管委会、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政策扶持、产业规划、品牌打造、管理运营、质量管控等“沙县经验”和“沙县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锦政表示,沙县区举全区之力,一以贯之推进,将传统小吃做成了数百亿的富民产业,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批示、一直牵挂,这种一以贯之、善于创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求考察组成员要在“宁陕山珍”推广和宁陕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上学习借鉴“沙县小吃”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宁陕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