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2022年乡村振兴干部全员培训班结业

作者:王龙艳 彭文琳来源:宁陕新闻网发布时间:王龙艳 彭文琳

7月27日,宁陕县2022年乡村振兴干部全员培训班在县乡村振兴局结业,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县委统战部、自然资源局、司法局等县级行业部门有关领导分别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新时代全县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耕地保护建设”、“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保障”等主题进行授课,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与时俱进,做学习型乡村振兴干部。要适应新形势发展,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提高自己。要转变观念,做开拓型乡村振兴干部。要通过学习,促进思想观念转变,破除陈旧观念,与时俱进,指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要干事创业,做发展型乡村振兴干部。要增强发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群众找准发展路子,把“三农”工作搞上去,把风险矛盾化解了,把脱贫成果提上去。要乐于奉献,做服务型乡村振兴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意愿,认真当好政策宣传员和群众的贴心人,主动适应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培训内容上,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就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做细做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切实强化产业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项目管理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大力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要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要精心组织干部培训,加强干部培训“四库两基地”建设,提早做好考核评估准备。要对标补短,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数据监测,强化风险防范,以巩固衔接后评估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