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文化

寨沟村 田园深处荷花香

作者:张凤奇 来源:张凤奇 发布时间:2022-08-13 17:18 【打印本页】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7月30日,在宁陕县城关镇寨沟村,我见到了杜公瞻笔下对于荷花赞美的实景,在按下快门的这一刻,我似乎感受到了千百年前杜公瞻赏荷时的心境。

毕竟这洁白似玉,鲜艳如脂,在骄阳中依旧傲然绽放的荷花谁会不爱呢?

在全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中,城关镇寨沟村结合本村地域特色,多方位发展,全力打造符合本村实际情况的田园综合体产业,努力形成集“现代农业,田园观光,生态旅游”于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寨沟的田园古村会让你感受到和凤堰不一样的美感。晨光微熹时,薄雾渐生,氤氲笼罩中,出现袅袅炊烟,拥有悠久历史的梯田在薄雾散开时渐露真颜。

蝉鸣鸟叫中,漫步于观光步道之上,低头赏荷,你会发现,原来连荷叶的舒展都是如此的浪漫。    

抬首远眺,山舍入眸,恰逢一抹斜阳映照在村落中,为这美景增色不少。(图文/张凤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