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红丹到太山庙镇、筒车湾镇、城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王飞来源:宁陕新闻网发布时间:王飞

8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到太山庙镇、筒车湾镇、城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孙坤,县委常委、副县长贺海宁参加部分调研。

在太山庙镇G345改扩建施工现场,郑红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工期,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及早竣工投用,让群众早日受益。在油房村党群活动中心,详细查看了“三类户”帮扶工作台账,并前往分散供养五保户张明元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用好“567”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强化日常排查、重点排查、集中排查,增强帮扶的及时性、有效性,统筹做好产业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扶和政策落实工作,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筒车湾镇皇粮沟、苍龙峡森林公园、筒车湾集镇、城关镇八亩村、寨沟村,郑红丹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及进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郑红丹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做好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把集镇改造与城镇化发展相结合,把集镇建设成为民心工程、实事工程;要统筹好集镇、园区、康养旅游发展,合理制定国土空间规划;要做好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兴旺、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有机结合起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期间,郑红丹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察看农作物长势、水利灌溉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谨防旱涝急转,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

分享到: